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李桥镇:监督进校园 织密安全网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28

  为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顺义区李桥镇纪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前置监督“触角”,紧盯校园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压实“管理”责任,督促落细“防范”措施、筑牢“安全”关口,切实拧紧校园“安全阀”。

  严查细督,压实“管理”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纪委专责监督+职能科室监督”的联合监督模式,明确目标任务、理清职责分工,以校园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发现问题处置不及时为重点,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监督工作,压紧压实职能科室监管责任及校方主体责任,督促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全面排查,落细“防范”措施。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四个关键,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治安保卫、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督促校方做到有隐患能及时发现、有突发事件能及时处置、有新动态能及时掌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补齐短板,把牢“安全”关口。实行“检查、整改、反馈、回头看”闭环管理,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紧盯薄弱点位和突出问题,以监督促规范,综合运用“常态化”监督、“回访式”监督等方式,督促校方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荣毅 董梁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