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大孙各庄镇:设立村居廉洁监督室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08

  顺义区大孙各庄镇采用整合制模式,在39个村建立廉洁监督室,按照“健全三项机制、做好两个监督、做实一种模式”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权力清单、监督清单、“三务公开”清单和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目标要求开展工作,推进基层监督工作走深入实。

  完善制度机制,确保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建立制度保障机制。制定实施《大孙各庄镇关于建立村级廉洁监督室的工作方案》,明确人员构成、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在区级“三单一进”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村级“权力清单”、“三务公开”清单。构建职责公开机制。村廉洁监督室公开挂牌、制度全部上墙,工作职责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为廉洁监督室成员正常履职提供支撑。完善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机制。镇纪委、民生保障、农业农村等部门围绕农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等业务开展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镇纪委不定期组织召开廉洁监督室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要求、部署重点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强化履职尽责,推进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坚持将监督融入日常。结合村级廉洁监督员的特点,统一制发廉洁监督室重点监督检查事项记录本和例会记录本,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职责,镇纪委定期提醒各村廉洁监督员对照“三单”和村级权责事项、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查阅“三资”档案、收集重大事项民主决策过程性材料。坚持精准开展靶向监督。廉洁监督室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城、诉即办诉求、人居环境整治、疫苗接种等重点领域,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做实警示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积极搭建“宣讲看”平台,持续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坚持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在廉洁监督室工作推进会前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警示案例、开展纪法教育,组织各村廉洁监督员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引导党员干部知戒惧、守底线。(文/陈昱铮 苏倩毓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