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近日,十三届北京市委第一轮巡视向巴比伦娱乐场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28被巡视党组织的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根据市委部署,20227月至9月,7个市委巡视组对巴比伦娱乐场区、西城区等14个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开展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尹力同志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各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协助区委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完成上级交办各项任务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纪律、组织保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各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对责任使命认识还有差距,理论武装仍需加强,在深化自我革命、积极发挥作用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努力在坚持底线思维和防范化解风险方面还有不足纪检监察工作守正创新意识还不够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还不够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协同性、系统性还需进一步深化。组织工作服务区域发展还有薄弱环节,组织体系建设不够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仍需加强。对巡视整改任务没有盯紧盯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各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问题解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整改为契机在全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落实整改、推动问题解决上较真碰硬,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反馈要求各被巡视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措施》(京办发〔202224号),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履行好主体责任尤其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在工作总结、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方面,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