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三方面切实提升信访监督质效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1-03

  延庆区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强化履职担当,全力谋划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梳理工作要点,突出重点,注重实效,2022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51.98%,重复举报率降低8.03个百分点。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致力于从三方面提升信访监督质效。

  一是站稳人民立场,用心好群众监督“连心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妥善处置业外事项,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务求在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中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服务全区大局,精准绘制民生民情“晴雨表”。要紧跟实际形势,开展综合分析,牢牢把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信访举报特点和变化趋势;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领导决策,开展专题分析,着眼于源头治理,为政治生态画像,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方案。

  三是善于发现问题,扎实做好权力运行“观察哨”。要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密切关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重点关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信访举报,在个别现象中发现普遍问题,在个别经验中探索普遍规律,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文/张诗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