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大兴:“一轴两翼三线”强化系统集成融合监督网

  为进一步提高监督效能,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大兴区委以巡察监督为纽带,通过“一轴两翼三线”,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融合监督网。

  “一轴”指的是责任轴。区委把统筹推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纳入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和党内全面监督主体责任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职能划分,规范重点环节,完善工作体系。

  “两翼”指的是坚持监督力量贯通和监督成果贯通“两手抓”。在监督力量贯通上,强化“1+1+X”机制,以区委巡察办作为牵头部门,根据巡察组工作强化需要,协助巡察组随时随地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对接,在政策解答、问题研判、技术手段等方面增强外围力量支持,更加凸显系统作战优势。在监督成果贯通上,采用“上下结合”工作方式。一方面,巡察组带着审计、统计等11项监督发现问题“沉下去”,从领导班子、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等多角度全方位评估整改实效,顺着业务问题寻“病根”、找“症结”;另一方面,把监督探头的高度“提上来”,从政治担当的高度审视辨析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履行情况,作为“政治画像”的重要参考,从而实现各项监督成果错位相嵌、正向叠加。

  “三线”指的是在巡察“全周期”重点把握三个方面,实现各项监督合力进一步凝聚。一是问题“导向线”,将通报情况范围扩大至22家单位,在巡前逐层过筛形成分析报告,揪出线头,实现定向对焦;建立巡察组组长和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等部门负责人一对一沟通机制,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内部生态和“隐形”问题,提前锁定重点人、重点事。二是协作“接力线”,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问题线索要求巡察组不等不拖,及时移交;对专业性较强或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重要问题,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由区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单位提前介入,协助巡察组把问题核清察透。三是整改“延长线”,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纳入区委书记月度点评,围绕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和行业主管单位整改“双责任”,强化区级领导统筹调度、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日常监督、区委巡察办跟踪督促,推动改立并举、彻底整改。(文/万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