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西城:区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西城区纪委监委围绕“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防止‘灯下黑’”有关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一是分层分级压实干部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制定了《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管理暂行规定》,按照分层分级的工作原则,干部监督室、各派驻机构、各派出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委按照层级和组织关系开展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

  二是强化分析研判,明确监督任务。干部监督室成立以来,区纪委监委对有关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汇总归类,深挖各领域、各层级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对发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围绕“三转”落实情况、疫情监督等重点工作,制定阶段性、针对性的监督工作方案,开展精准有效监督。

  三是丰富监督方式,开展调研监督。在区管国企纪委、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和社区监督组层面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调研监督工作。通过监督调研,对相关单位的职责履行情况、工作作风、工作方式等有了更立体全面的掌握。

  四是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分别在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相对集中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和区管企业纪委召开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将近年来对应领域的问题线索受理和处置情况给予通报,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强化干部的纪律意识。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的办法》等规定,以完善相关机制为切入点,在信息沟通、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方面协调高效,形成合力,建立左右协同、监督互动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大格局。(文/金泽宇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