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六届区委首轮巡察圆满收官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1-23

  顺义区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运用,务实创新,突出把握高站位、高标准、高效能,奋力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

  高站位谋划,下好“先手棋”。精选巡察对象,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将经信、农委、民政、水务等16家单位列为首轮巡察对象。强化部署落实,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巡察监督重点、关键环节、纪律要求等进行周密部署。

  高标准推进,打好“组合拳”。深化同题共答,鼓励自查自纠,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深入谈心,引导主动配合接受监督,被巡察单位自查问题积极性不断提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紧盯行业性、领域性问题,全面深挖细查并形成相关专题报告。坚持立行立改,树立“整改从巡察进驻开始”的鲜明导向,立足切口小、事实清、见效快原则,推动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失守、肃清腐败案件恶劣影响不到位、钱款长期挂账未上缴财政等问题在驻点巡察期间就得到解决。

  高效能整改,写好“后半篇”。坚持以上率下,6名相关区领导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参加9家分管联系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传导责任压力。紧盯点人点事,针对书记专题会上点出的25个问题及处置意见,向被巡察单位专门下发《工作提示》,重点加压,以典型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用好巡察成果,创新向被巡察单位原任“一把手”反馈巡察情况,督促其在现任岗位上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文/周二兰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