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大兴:持续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组合拳”

  “作为组织团队里的一环,不是独立大队,要经常与其他同志沟通交流,把自己的想法讲清楚,相互支持,形成团队合力,这样才能把工作干好。”在转正定级公务员和新入职干部座谈会上,大兴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苑媛强调。

  今年以来,大兴区纪委监委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路径,督促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一是注重培训,克服“本领恐慌”。开设“周末大讲堂”,围绕区情区况、党纪法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以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业务专项培训,全面补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周末大讲堂4次,培训干部450余人次。

  二是实践历练,提升实干能力。深化上挂下派、以案代训,着力培养纪法兼通的“多面手”。今年以来,抽调6名优秀干部到市纪委监委协助办案。优化“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抽调机关、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年轻精干力量到专案组以干代训。建立“师徒结对”传帮带机制,由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帮带”培养,在实战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

  三是强化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按照“严在日常、注重实绩、奖罚分明、重在激励”原则,建立健全平时了解与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职考察相结合的跟踪考评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日常表现、工作业绩、担当作为等情况。实现以考促管、以考促干、以考促进,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四是常态提醒,扣好“第一粒扣子”。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分层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提拔使用必谈、交流使用必谈、开展重要工作必谈、选派学习必谈”,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大会、转正定级公务员和新入职干部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点出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要求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培树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清正廉洁,本分做人、严守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文/马惠歆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