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杨庄街道: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咱们卡口人员值班怎么安排的?进返京人员台账登记每天都及时更新了吗?”在通州区杨庄街道京贸南社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杨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立足辖区实际,紧盯关键点,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100余次,发现问题50余个,发送监察建议书1份,以有力监督推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杨庄街道人口密度高、老旧小区多,守住卡口就是守住社区居民的安全防线。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一方面盯紧街道职能部门,督促健全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扎紧制度“笼子”,明确各方责任,让各卡口工作有章可寻;另一方面,采取“监督—反馈—再监督”方式,每日抽查小区卡口“四件套”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提醒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发放问题督办单,要求按时反馈整改,实现问题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共发放52份督办单,均已完成整改。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严防输入风险不能松懈。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通过每日对接街道8小时指挥部、防疫专班、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等,掌握了解工作动态,做到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监察干事一线监督“探头”作用,四人一组进行交叉监督,采取实地查看、电话查访、调阅“接诉即办”工单等方式,抽查各社区进返京人员管理、居家观察等情况,助推处置流程规范、及时、高效,杜绝“慢”和“漏”的问题发生。(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