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扣好新任职干部廉洁扣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2-10-18

  日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打出系列“组合拳”,通过出台廉政谈话制度、组织集体廉政谈话、督促主责单位开展教育培训等方式,筑牢新任职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

  规范廉政谈话工作。将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根据党内监督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等规定,结合本组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综合监督单位新任职处级干部廉政谈话的工作办法(试行)》,明确对提拔、交流任职的处级干部,采取个别谈话或集体谈话的方式开展任职廉政谈话,并对谈话的主体、内容、程序、方式等进行了细化,为科学规范开展廉政谈话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及时与各综合监督单位联系,获取最新的任职干部名单,结合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干部队伍总体情况和新任职干部的岗位特点、年龄特点等有针对性地研究起草集体廉政谈话提纲。日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甘丽平从“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自律、带头守底线”3个方面,与市委组织部14名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中还分析了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和典型案例,特别针对组织系统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纽扣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要求新任职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建设模范机关。根据既定计划,下一步将继续在其他综合监督单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认真落实党内谈话制度、任职谈话制度,在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的基础上,督促举办任前教育培训、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做好廉洁文化宣传等,不断深化廉政教育效果,切实引导新任职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严守法纪高压线,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文/李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