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持续开展实战练兵 着力提升干部执纪执法能力

  为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提升业务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参与度,按照《2022-2024年朝阳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工作计划》,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开展了纪检监察系统培训大练兵——模拟案卷实战教学。

  整个模拟案卷实训分为两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为现场阅卷和集中研讨环节。依托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审理室牵头编写的模拟案卷,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各派出业务骨干参与现场阅卷。现场阅卷中,各业务骨干充分发挥自身执纪执法经验,认真查找模拟案卷中存在的事实认定、证据调取收集、定性、条规适用、处理处置等方面问题;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围绕答卷情况开展现场研讨式教学,在讨论中,大家进一步检验了业务知识的牢固性,廓清了知识的盲区。

  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现场实战演练。不同于以往培训“我讲你听”的单向知识传递,现场实战演练环节采取的是“沉浸体验+学员登台”的双向多维度研讨方式。通过模拟讯问、模拟审理室务会讨论两个环节,将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穿插其中,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互动讨论、抢答交流。

  活动最后,现场揭晓此次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模拟案卷考核知识点,并围绕定性争议问题对相关刑法规定和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指导案例进行解读。对实践中常见的取证不规范、处置不全面等问题,以及涉案财物处置、匹配政务处分中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重点讲解提示。

  “本次培训,我们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坚持问题导向,全流程模拟审查调查、审理阅卷、集中研讨等具体工作实践,通过办案实景展示,提示审查调查中易犯错误和常见问题,传导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关于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定性处置的最新理念和要求,以更好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树立“专业品质,工匠精神”的办案工作理念,推动全系统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建设。”区纪委常委宇凤介绍道。

  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干部刘炳坤在谈到此次培训体会时表示:“这次审理室组织的模拟案卷实践教学以真实案例为基础,高度贴近审查调查业务实际,让我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一些业务知识点掌握的还不够深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学的知识和经验尽快融入到办案实践当中,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需要纪检监察全流程、各环节共同努力,通过本次实战练兵,将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最新的办案思想和要求转化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规范和工作标准,为推进我委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点评时说道。(文/郭静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