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延庆:“讲、练、评”助推纪检监察信息写作提质增效

  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质量,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信息写作方式与技巧这一主题,开展为期半天的专题讲座。此次课程创新方式方法,将“讲、练、评”结合,增强培训互动性和实效性,提高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水平。

  “这次的培训内容很生动,形式很创新,现场写信息、现场讨论、现场修改,让我清楚了解到自己写作薄弱地方,今后在撰写信息时更加得心应手啦!”信访室的参训同志在培训后如是说。

  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讲”。课程全方位讲授了信息的基本概念和写作技巧,明确了写作格式,拓宽了写作思路,点明了写作中常见问题,将信息拆分成不同主题,精选案例逐一分析,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具有极强实践指导意义。

  坚持效果导向,精准“练”。学员利用课间半小时回顾课程讲解重点,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现场修改撰写信息,对照培训中指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修改。17篇信息经过反复打磨,质量大幅提升,推动培训效果落实落地。

  坚持目标导向,互相“评”。学习小组通过“互评”选出6篇小组代表作品,经过班级学员共评和老师点评总结,课后进一步打磨信息作品,营造人人思考、取长补短的学习氛围,教学相长,提高培训实效。

  此次培训作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公文写作培训班的第二期课程,下一步还将针对工作总结、调研报告、纪检监察建议书、专项分析报告等纪检监察常用公文事项开展专题培训,持续增强培训成果转化,确保培训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文/张诗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