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延庆:推动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有作用,延庆区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截止目前机关党委所属八个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提前谋划,切实加强领导。区纪委监委班子高度重视党支部换届工作,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及时成立换届领导小组。结合区纪委监委中心工作,进一步优化换届方案设置,从职数设置、任职资格条件、履行呈报审批程序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严密党的基层组织。机关党委提前下发换届提醒通知,指导各党支部认真研究召开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党纪规定和选举程序,确保选举合规。

  强化监督,开好党员大会。换届过程中,机关党委全面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对照换届工作流程各个环节,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选举办法,开展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机关党委重点对换届请示、候选人员产生、党员大会筹备、党员大会议程、选举结果报告等程序进行监督检查,有力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选优配强,建设过硬支部班子。各党支部严格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办法,提名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按照“党性强、作风好、素质高、善协调”的标准酝酿新一届支部书记人选。换届后,各支部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均由处级室主任担任,委员则从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中选配;其中45岁以下青年党务干部占大多数,全面实现机关党建力量合理化、年轻化。

  通过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延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文/吴琳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