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大兴:打通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为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大兴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深入践行“督帮一体”的理念,打通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严”“实”标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2022年大兴区关于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以及相关落实指引,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减税降费、减免房屋租金、加大金融支持、社保缓缴等优惠政策落实、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和关键环节,想群众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

  把握“精”“细”要求,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我们对标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和全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制定形成重点监督任务和重点监督对象两个清单,结合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确保工作实效。”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每月进展通报和重要问题情况实时沟通机制,将落实措施、完成时限、工作进度、推进效果、存在问题等纳入台账管理,持续跟进落实情况,动态掌握进度,有效督促推进工作。

  营造“勤”“廉”氛围,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派驻监察组围绕政策落实、履职担当、权力使用、行风政风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紧盯第三方机构选取、招投标、资金使用、专家评审组邀请等关键环节内容开展全程监督。据统计,相关派驻组已参加各类会议48次、谈话35人次,开展走访调研、重点监督、下沉检查250余次,切实将监督触角有效延伸到每项重点工作、每个重要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文/马惠歆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