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密云:建立巡察沟通机制推动实现“同题共答”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密云区委巡察机构结合工作实践,出台《关于区委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情况的工作机制(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机制》),将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之间沟通情况形成机制固化下来,充分听取被巡察单位的意见建议,推动实现巡察发现问题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机制》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在充分听取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全面进行客观研究分析,努力做到问题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

  深入分析研判。结合研究起草巡察报告工作,围绕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拟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着重听取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重大、复杂问题的历史背景、形成原因、政策依据等了解相关具体情况,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明确沟通程序。沟通前,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召开组务会对拟沟通的情况进行集体研究,形成沟通重要事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沟通时,明确沟通目的,提出沟通事项,提出保密要求,听取意见建议。沟通后,认真研究沟通结果,充分研判意见,完善问题底稿。(文/乔桥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