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西城:以精准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西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督帮一体,持续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发挥监督优势,保障决策部署落地。区纪委监委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会议精神,督促区应急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室组”联动制定《西城区纪委区监委2022年推进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监督工作清单》,按照清单内容逐项询问工作落实情况。

  细化监督内容,保障专项行动开展。区纪委监委紧盯专项行动半月情况通报和调度,督促区应急局持续推动“百日提升·喜迎二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各项措施落地和协同配合,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督促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和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制定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针对重点地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以“能达到的最高标准”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区纪委监委重点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管理,解决权责不清、办事推绕拖等问题,进一步以有效有力监督推动主责单位做到检查排查“全覆盖”,执法检查“零容忍”,生产经营“严管理”,隐患治理“重实效”,维护首都核心区安全稳定,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文/金泽宇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