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开展“送纪律到基层”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16

  日前,密云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送纪律到基层”宣讲活动,将党纪法规送到基层一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在全区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统筹谋划,组建宣讲团。成立密云区纪检监察系统“清风”宣讲团,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地区)纪(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部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为主讲人,分别走进全区各镇街(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讲法释纪,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分类研究,编写宣讲稿。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聚焦“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农村基层”“年轻干部”“党员干部”五个主题分别编写宣讲通稿,努力做到主题清晰、对象明确、案例丰富,宣讲团成员以通稿为基础,结合具体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的问题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

  集中推进,设立“宣讲月”。为推动宣讲活动见实效、显成效,区纪委监委将9月设立为“送纪律到基层”集中“宣讲月”,宣讲团成员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宣讲活动,确保活动覆盖到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同时,将宣讲活动与区内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受众变化,适时调整、完善宣讲内容,不断提高宣讲活动的质量水平。

  “送纪律到基层”宣讲活动是区纪委监委年度系列纪律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为扎实有效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2022年度系列纪律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分层分类开展系列纪律教育活动,努力提升纪律教育工作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文/武国栋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