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高级法院:与全市各法院党组专题会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2-09-15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法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集中于7月、8月逐一与全市24家法院党组会商,专题分析研判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在会商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向各法院党组通报北京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全市法院违纪违法案件处分处理情况及涉该院的信访举报线索等情况,听取各法院党组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各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商,认真总结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

  为充分发挥会商实效,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在会商后及时向全市各法院党组印发会商情况通报,总结提炼有关法院特色工作供全市法院学习借鉴,客观指出并督促认真整改会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以下三点工作建议,扎实推进北京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大力支持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与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教育管理,驰而不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紧抓“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院庭长日常监督教育管理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对随机分案、合议制、案件评查、案款发放、审限管理、诉讼费管理等方面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力。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好第一种形态,着力在“早”和“小”上下功夫,真正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专题会商实效。各法院针对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本院自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力的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各法院提出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市高级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着力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防范廉政风险。(文/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