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增强纪法双施双守本领 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08

  为增强纪法双施双守本领,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邀请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区民法典讲师团成员陶杰,围绕民法典的颁布、重要意义和影响,就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情况,对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专题辅导,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对机关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学促思。要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贯通起来,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的理念,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抓手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学促用。要重视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高依规依纪依法、规范精准履职、安全文明办案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党纪党规、监察法、政务处分法与民法典、刑法、刑事诉讼法等贯通执行。三是要以学促督。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从强化政治监督的高度,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守民法典情况的监督检查,防范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带头遵守和执行民法典。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学习。(文/武晓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