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监督保障防汛安全

  汛期来临,为有效降低洪涝灾害风险,保障汛期安全,平谷区纪委监委对防汛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突出“三个一”开展监督,压实相关单位工作责任,抓紧抓严防汛责任落实。

  督主体责任,紧盯“一把手”。督促区水务部门及各级中小型水库主要负责人落实“一把手”责任,采取参加党组会、中层干部会以及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级防汛安全负责人和责任人坚守防汛一线,科学调度,统筹做好防汛人员分工和物资调用等工作。全面分析防汛形势和任务,督促区水务部门完善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相关的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职责明晰,措施得力,责任到人。

  督区域联防,下好“一盘棋”。重点查是否建立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是否组建应急队伍、保障突发抢险任务。督促住建、人防等部门对全区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各类防汛隐患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针对城镇房屋、危旧房屋、低洼院落、普通地下室等行业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风险隐患点位加大排查治理力度,督促主责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方案措施并严格落实。

  督措施落地,绷紧“一根弦”。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监督检查防汛工作方案及预案、物资储备、危旧房屋、水库人员值守、抢险队伍建立、治河工程进度及河道清理整治等情况。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在岗、在职、在责、在状态”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确保安全度汛。(文/马晓丽 熊晓静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