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平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平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虞宝才向平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凌云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虞宝才代表市委巡视组向平谷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赵凌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部署,20223月至4月,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平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虞宝才在反馈时指出,平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要求,在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抓深抓实督导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存在层层递减、弱化虚化等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同级监督尚未破题,未能结合实际找准“小切口”推动工作,指导下级开展同级监督效果不佳通过加强监督推动整改常态化差距明显,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未做到一督到底,纸面整改问题依然存在,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浮于表面。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不够精准对政治监督的内涵定位把握不准、理解不深,日常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未能做到“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有漏洞,国资系统、农村领域违纪违法案件频发。履行审查调查核心职责有差距,线索积压等问题有所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处置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震慑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机关自身建设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引领不足,查审权力制约和内控监管有差距,对少数关键岗位干部监管不够严,干部统筹使用有欠缺,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与政治机关标准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虞宝才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履行协助职责,积极为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主体作用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推动主体责任落地压实。二要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推动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坚持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全面提升监督工作质效。三要强化审查调查,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惩治力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案件查审权力制约和内控监管,发挥专责监督表率作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平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区纪委区监委机关领导班子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唐海龙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将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支持区纪委区监委机关进行整改。区委书记作为区委的“班长”负有第一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种好“责任田”。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区纪委区监委机关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从实从严提高工作标准,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蔡奇书记“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整改上的再深入全面护航平谷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赵凌云表示,反馈意见中肯地指出了平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增强做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系统治理,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绘就平谷“高大尚”建设美好蓝图中展现纪检监察组织的新担当。

  市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平谷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平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巡察机构副处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