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平谷区委组织部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平谷区委组织部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虞宝才向平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学伟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虞宝才代表市委巡视组向平谷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孙学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部署,20223月至4月,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平谷区委组织部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虞宝才在反馈时指出,平谷区委组织部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市委和区委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要求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够,从严治部建设模范部门还有差距。理论武装不深入,组织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学习贯彻不到位。部机关干部队伍结构不优,总体谋划和建设管理不足。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存在不足,部机关党建工作有差距。紧扣中心工作配班子选干部不够,推进区管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还有差距。区二级领导班子配备和管理有欠缺班子正职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政策要求不够,提供坚实干部人才保障还有差距。人才工作聚焦区域发展不够。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力度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虞宝才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从严治部,建设模范部门。二要加强整体谋划管理,提升区管班子建设质量。三要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增强区域发展组织保障。四要持续抓基层固基础,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平谷区委组织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组织部长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唐海龙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将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支持平谷区委组织部进行整改。作为区委的“班长”负有第一责任,将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种好“责任田”。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平谷区委组织部要以中流击水的责任担当,以最好的状态、最大的马力迎接问题和挑战,将党的组织、干部、人才“三驾马车”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服务首都发展大局,推动平谷高质量发展。

  孙学伟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敬畏巡视权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市委精神和巡视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从主观上找原因、找病根,敢于直面自我、剖析自我,充分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整改落实树好靶子,明确方向。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形成相关制度和机制,固化成为常态化举措,实现从根本上解决现有问题,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平谷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平谷区委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