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快速反应 从严从紧开展高校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 朝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27

  近日,针对驻区部属、市属高校及各类住宿学校等人员密集、存在疫情风险场所,朝阳区纪委监委在督促属地街乡全面梳理排查的基础上,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机关检查组通过与高校相关负责同志电话沟通、到街乡面对面了解、查看相关档案材料等方式,了解属地街乡落实《关于做好驻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情况。目前,各相关属地街乡已与高校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帮助学校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协调相关防疫物资、定期督导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检查组重点聚焦学校只进不出、门前秩序、快递“手递手”等问题,实地开展暗访。在检查中发现,某住宿学校存在快递“手递手”及消杀不严格、门岗扫码测温不严格等问题。“特别是该学校还有小部分学生分散在其他校区,不仅进出校区没有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而且过程中也存在人员擅自离队的风险。”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道。检查组立即现场反馈学校负责人,要求严格落实单位责任,完善封闭管理,做好快递物品消杀,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同时,将此情况通报属地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予以重点关注,督促举一反三,强化督导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还于次日进行了“回头看”。现场了解到,学校已及时进行整改,将学生全部转移至主校区封闭式管理。行业管理部门及属地也分别到学校实地督导,协助指导制定整改举措、及时堵塞防控漏洞。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对各类住宿学校疫情防控开展明察暗访,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再次开展“回头看”,持续紧盯、一盯到底,全力消除风险隐患。此外,将强化“督帮一体”,定期就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属地街乡进行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文/王增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