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首农食品集团:围绕防控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连日来,首农食品集团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集团所属冷库企业、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促集团党委主体、主责部门、所属企业从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持续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集团纪委始终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两必问”,监督检查从严从实,不走过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从细部署从严要求。集团纪委对标对表上级疫情要求,统筹谋划,积极推进,瞄准全市疫情防控薄弱点和风险点,结合集团系统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举一反三,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保密纪律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紧随疫情发展形势,逐步织密监督措施,从严从细从快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制定指引明确重点。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集团纪委制定《首农食品集团纪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指引》,明确了建筑工地、冷库市场、办公场所、粮食储备等各个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指导各企业纪委提高实质性问题的能力,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纪委组成5个检查组,针对建筑工地、进口冷链、批发市场等重点领域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48次,发现问题73个,当日下发《整改通知书》33份,重点问题当日电话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此外,集团各级纪检组织通过电话、视频、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8个,及时督促整改。

  强化教育严肃问责。针对建筑工地、冷库及专业市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团纪委认真归纳总结,分析产生原因,选取典型问题,在全系统进行通报3次。针对个别企业暴露出的典型问题,集团纪委及时下发《提醒函》,责令企业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诫勉1人,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3人,扣减绩效薪酬3人,同时在全系统疫情防控大会上对相关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企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文/葛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