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督帮一体强监督 快速高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26

  连日来,怀柔区纪委监委坚持开门见山点问题,追根溯源找漏洞,实事求是提建议,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以监督实效督促全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最终目的是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督帮一体,协助整改,督促各单位抓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表示。

  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区纪委监委自觉服务服从市、区工作大局,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现阶段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高位推动监督格局 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成立由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统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挂图作战、每日督导,组建统分结合、职责明确、协调高效的监督团队,构建问题有台账、整改有反馈、效果有跟踪的监督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职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动态调整监督重点 以快制快筑牢屏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市、区最新部署要求,动态更新每日监督重点,既查新问题也查老问题,既有每日必查也有新增点位,并于每日上午9点前向镇乡街道纪(工)委发布,同时向机关监督组下发正负面清单,督促各组直奔一线,紧盯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和采样人员规范操作、村(社区)卡口值守、居家隔离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从业人员信息台账、临时管控区防控措施落实、社会经营场所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情况跟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百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立行立改,要求相关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形成查找问题有精度、发现问题有速度、整改跟踪有力度的快速高效工作风气。

  督帮一体跟进整改 织密织细防控网络。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发现——反馈——整改——回头看”工作机制,监督检查组每日将发现的问题和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情况汇总上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不到位问题以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症结,举一反三,分析研判,提出整改建议。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办进行点对点反馈,既反馈属地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也反馈相关纪检监察组织,推动主责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堵塞漏洞,推动问题应改尽改、真改实改。(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