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大兴:连续作战 护航区域核酸检测

  连日来,大兴区纪检监察干部直赴核酸检测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对辖区内700余个核酸点位开展了多轮次滚动式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辖区立行立改。

  为保障区域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风险隐患排查精准可靠,区纪委监委组建“应检尽检”监督专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赴各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辖区常住居民有多少,区域核酸检测已完成多少人?”“检测流程是怎么设置的,检测样本如何快速转运?”“对于特殊群体有哪些服务保障措施,检测人员和后勤保障是否充足?”这是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干部开展核酸检测监督工作时最常问的一些问题。

  清单化指引,靶向跟进。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监督和关注的人、事、物比较多,为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核酸检测监督专班建立与全区疫情防控检疫检测组常态化对接机制,详细掌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基础数据、具体措施,列明监督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重点辖区采样人口应检尽检,优化常态化监测点布局、采样点规范化操作、检测现场秩序等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对样本要及时配送、规范保存,督促卫健部门开展第三方核酸机构大检查、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质量控制,防止出现疲劳、厌战情况。

  室组地联动,凝心聚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统筹“室组地”力量,合理配置资源,坚持“条块结合”,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驻区教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教育两委与属地做好沟通联系,设立学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确保教育系统全体师生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系统每一轮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因在京外等特殊原因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做到台账清、底数明。

  点线面结合,督帮一体。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区纪委监委选派精干力量充实全区核酸检测队伍,下沉至镇街开展检测工作。在检测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对于在核酸检测点发现的健康宝查验不够严格、程序设置不够规范等问题及时向属地指出,督促立即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向监督工作组反馈,要在监督检查中关注此类问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动态清零”目标,聚焦疫情防控重点,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文/海帆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