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石景山:战“疫”一线度过特殊“政治生日”

  连日来,面对北京市和石景山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向“疫”而行,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两批下沉到区内集中隔离酒店和广宁街道、古城街道的6个社区、7个核酸采样点等一线点位,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做好核酸采样、风险人员排查等工作。区纪委监委的赵嘉辰就是第一批下沉干部中的一员。

  4月底刚刚结束了审查调查工作的赵嘉辰接到下沉社区工作任务后,迅速投入与疫情的“战斗”。在紧张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他迎来了自己入党15年以来最特殊、也最有意义的一次“政治生日”,当收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的“政治生日卡”时,赵嘉辰面向“石景山区战疫先锋党支部”这面鲜红的旗帜,在心中重温了那段早已刻进血脉的入党誓词。

  赵嘉辰说,自己每天的工作中充满了“幸福的烦恼”。每天晚上分配第二天工作任务时,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去争抢累活、重活。老同志说自己平时就起得早,青年干部说自己年轻身体好,男同志说要照顾女同志,女同志说要体贴老同志……这看似吵吵闹闹的一幕,实则是纪检监察干部团结一心、互助友爱、携手战“疫”的真实写照。

  在赵嘉辰看来,他们队里最为特殊的一点在于“阵容强大”,队员中不仅有领导班子成员,还有多位部室负责人。但在同志们心中没有职级职务之分,每一名队员都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区纪委监委抗疫先锋队的成员,更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他们克服身体上的不适与疲惫,时时处处冲在前、干在前,主动担当,从第一轮采样起坚守至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奋斗精神,也为青年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426日石景山区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至今,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不畏风险、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坚守在连续奋战16轮,上岗950余人次。无论是寒风中、细雨里,亦或是骄阳下,从晨光熹微到华灯初上,纪检监察干部们化身暖心“大白”“小蓝”,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社区居民的“点赞”,也用脸上的“半永久”口罩印、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或是风干的汗渍,践行着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

  赵嘉辰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工作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让党旗在战疫一线永远高高飘扬!(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