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门头沟:同部署同监督为疫情快速处置保驾护航

  自本轮疫情开始以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快速响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涉疫人员8小时快速转运处置机制各环节进行实时跟进监督,聚焦“11321”各节点任务开展监督,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机制架构同时组建。在区快速转运处置指挥部组建的同时成立驻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联动协调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卫健委、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和公安分局纪委,同步制定《关于对区涉疫风险人员8小时快速转运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专人24小时驻点办公,对区涉疫人员8小时快速转运处置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部署监督同向发力。全程参加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动态掌握疫情形势和每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根据“11321”各时间节点要求,动态调整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明确纪律要求。在指挥部设立流调溯源专班当日,监督检查组直奔集中备勤点,对于发现的封闭管理、安保配置、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现场调度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并于第二日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实现工作部署、监督检查同向发力。

  整改追责同步推进。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处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例如,发现个别餐饮企业未按疫情防控要求开放堂食且未严格执行扫健康宝登记的问题,驻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迅速向委领导报告,同步启动调查及后续追责程序,同时责成相关部门实地检查我区“七小门店”、商务楼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一步督促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文/李念龙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