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高级法院:新老纪检人怀揣同样信念共赴抗疫征程


  许琳在进行健康宝扫码登记

 

  许振在进行核酸身份信息录入

  “问我有什么感想?其实也没什么感想,作为一名老党员为社区做贡献是应该的。” 谈到自己这段时间下沉支援经历时,许琳平静说到。

  “在这次下沉支援中,‘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许振总是这么形容自己在社区支援中的感受。

  许琳,59岁,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已有十余年的时间;许振,32岁,今年年初刚刚从事纪检工作,属于不折不扣的“菜鸟新兵”。疫情似火,军令如山,按照上级部署与组内安排,这一老一少两名同志分别下沉海淀区永定路46号社区与西城区牛街西里社区,共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纪检铁军”精神。

  许琳的下沉支援内容是核酸检测点的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与秩序维持。“支援社区还是挺辛苦的,穿防护服,戴N95口罩、手套和护目镜,一般从早上七点半站到下午两三点。”许琳毫不讳言自己在下沉支援中面临的困难。作为一名党龄32年的老党员,作为一名支援社区的普通“小蓝”,许琳平时在工作中风风火火、吃苦耐劳、奋勇争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同样下定决心不拖后腿,不输给年轻人。“我在志愿者里算是岁数最大,但坚持连续站六七个小时都没问题。为了坚持工作,我早上一般都不敢喝水。”

  许振所在的牛街社区少数民族群众多、老年人口比例大。刚开始,许振是一名“小蓝”,负责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我弹窗了能在这里核酸吗”“我的健康宝怎么扫不了码呀”,在无数次或和缓或焦急的交流问答中,许振感受到的不是枯燥厌烦,而是沉甸甸的充实感。半个多月的下沉支援后,许振转型为“大白”,但隔离服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人心,烈日升高了温度却更能鼓舞抗疫的热情。在数以千记的核酸采样经历中,令许振印象最深的是两位耄耋老人。老人在“大白”“小蓝”以及热心群众合力帮助下完成检测后,颤颤巍巍、一步一回首道出的那几声“谢谢”,普普通通却催人奋进。

  “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随时都能响应号召,纪检监察干部本来就不怕苦不怕累,关键时刻更要顶得上去”“在哪儿都是为人民服务,需要做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需要支援多久就支援多久”当提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时,许琳、许振两位同志说到。(文/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