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于家务乡:校准监督重点 压实责任链条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25

  “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提醒顾客正确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回头看”监督检查中,通州区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向超市负责人提醒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迅速行动,聚焦重点内容,紧盯民生诉求,整合监督力量,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让疫情防控监督有力度、有温度。

  为打好监督“组合拳”,乡纪委监察办联合乡组织部、宣传部等综合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相互配合,协同高效,形成合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直击重点要点,对村居、商超、核酸检测点、封管控区等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指出问题,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与此同时,统筹基层监督力量,村居监察干事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前往本村卡口、“七小五小”场所等地,动态掌握扫码测温、重点人员摸排、物资供应等相关情况,常提醒、常纠正,助力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封管控区管理是防疫的关键环节,既要做好防控,也要保障民生。乡纪委监察办紧盯群众诉求,督促各村和社区,结合管控人员范围、数量等实际情况,从组织统筹、协调联动、服务保障等方面着手,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针对群众反映的买菜、就医等问题,一方面,督促各村居负责人及时收集信息,详细记录,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流程机制,妥善解决居民燃眉之急。另一方面,督促乡卫健办等主责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居民平稳度过封控管理期。

  425日以来,于家务乡纪委监察办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6次,发现问题24个。下一步,将紧跟市、区监督重点,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文/张雯 李冬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