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2-04-08

  近日,市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许汇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书记纪智礼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许汇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纪智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部署,202110月至12月,市委第十一巡视组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许汇在反馈时指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推进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完成应急医疗、支援西部地区、国际医疗援助等重要任务。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够到位,为民提供优质综合医疗服务还有不足,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有差距,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弱项,“治未病、有康养”全流程管理体系建设不到位。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思路不够清晰,建设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还有差距,多年来医院管理不够精细,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学科建设、文化底蕴、骨干人才梯队建设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宽松软,整治行业乱象斗争精神不够,一些领域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许汇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学习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学好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内部管理、改善医疗质量,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贡献力量。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促进,构建完善的后备人才梯队培养计划,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医疗卫生队伍,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委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委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纪智礼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不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还指明了医院改革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市委要求和医院发展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党委诚恳接受、全面接受,并且要深入分析症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政治标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压实政治责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全面构建抓实巡视整改的大格局、严氛围。

  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