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刘轩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柯永果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刘轩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柯永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部署,202110月至12,市委第十三巡视组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刘轩在反馈时指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粮食供应保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供应保障任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粮油保供稳价等工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粮食领域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存在差距,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指导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力度欠缺;粮食安全管理水平仍需提升,储备粮日常监管存在漏洞,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有待完善,粮食仓储设施维护力度不够;粮食流通执法检查不严、成效有较大差距,执法处罚尺度宽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不够深入,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粮食购储销管理存在廉洁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工作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欠缺,党建引领粮食事业发展动力不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巡视和相关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进工作进度迟缓,长效机制尚未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轩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粮食领域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北京粮食行业发展。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加强粮食购储销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四要强化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组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柯永果表示,巡视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指导性、针对性强,对巡视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到底到位。二是逐条整改、抓好落实,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三是结合整改、促进工作,把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专项审计整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市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三年退休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