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强化自身监督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连日来,通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围绕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监督,以持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抓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区纪委监委对标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工作实际,制发《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着力锻造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实施意见》分为9大部分25个子项,从总体要求、责任落实、监督重点及方式、自身建设等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进行细化。同时,每个子项详细列出实施举措,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防止内容泛化、空转,确保落实到位。

  《实施意见》在充分吸收上级相关精神要求的同时,更加注重在立足实际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讲求实效上做文章。针对日常监督,细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举措,明确要综合运用平时观察、谈心谈话、受理举报、廉政档案分析等方式,深入了解监督对象工作状态、社会交往、个人重大事项变化等情况。同时,整合监督力量,拓宽监督渠道,加强与人大、政协、司法等外部监督主体的沟通,支持特约监察员开展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监督,并适时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将监督贯穿“八小时内外”,确保深入了解监督对象工作状态、社会交往、个人重大事项变化等情况,为干部精准“画像”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为保障《实施意见》落实到位,还配套制定了任务分工方案,将工作任务、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具体举措形成任务清单,让强化自身监督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形成不断自我检视“灯下黑”的自觉。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内控机制,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让纪检监察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条件下开展工作,严防“灯下黑”。(文/刘国峰、杜衡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