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密云: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高监督全覆盖质效

  密云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改革主体主责意识,把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作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来抓,以提高监督全覆盖质效为目标,调整优化派驻机构设置和监督范围,进一步释放派驻监督效能。

  优化机构设置。此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坚持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三个不增加”,将驻区市场监管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由原来的单独派驻改为联合派驻,并参照市纪委监委做法,将派驻机构名称改为由驻在单位名称命名,更加凸显出“驻”的特色。同时,结合派驻机构负责人轮岗要求,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等部门,做好机构更名后派驻组组长重新任命工作,切实保障派驻机构有力有效履职

  调整监督范围。为解决派驻监督重点不聚焦、力量不均衡、存在盲点等问题,对派驻机构监督范围进行了调整优化,突出加强对保水保生态、国企、民生等领域的监督。针对国企、开发区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廉政风险多等问题,由原来的一家派驻机构监督增加为两家,加强对全区重大经济发展任务的监督力度;围绕构建接诉即办常态化监督机制的工作要求,明确一家派驻机构专门承担全区接诉即办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将区水务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密云水库执法大队等单位纳入同一家派驻机构监督范围,一体履行对保水保生态领域的监督职责。

  建强干部队伍。围绕提高派驻机构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全员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培训、业务测试、协作联动、以案代训、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连续四年修订印发派驻机构业务考核标准,着力发挥考核激励约束作用。建立双月点评工作机制,常态化听取派驻机构阶段性履职情况汇报,帮助和督促发挥“探头”作用,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文/杨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