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平谷:“清风讲堂”开讲,全方位提升纪检干部能力

  新年伊始,平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凌云在“清风讲堂”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希望每一名纪检监察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清风讲堂”是区纪委监委为建立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高素质专业化的平谷区纪检监察队伍,专门建立的培训机制。

  “蔡奇书记反复强调,要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而接诉即办工作是重大民心工程,所以这次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清风讲堂’第一课,着力提升‘接诉即办’监督质效。”赵凌云在开班仪式上强调。

  “清风讲堂”第一课,“一把手”走进纪委课堂,区政务局局长杨福臻围绕“接诉即办”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讲第一课,从“接诉即办”工作概述、工作实践、工作流程与机制、存在问题分析、理论经验、关于监督的思考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据了解,“清风讲堂”是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开篇行动,每周举办一次,每次一个主题,涉及全区多个重要领域的业务知识。区纪委监委在坚持“每日一品、每月一读、每季一论、每年一评”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了贯穿日、周、月、季、年的常态化学习机制,以能力建设为抓手,从强化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拓展行业知识、做实调查研究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通纪法、懂经济,着力打造适应高大尚平谷建设的纪检监察铁军。(文/张玉腾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