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朝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带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步入展厅,沿着主题展览3500米的展线行进,强烈感受到自我革命精神在百年党史中一以贯之。从毛泽东同志提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到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提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到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抓在手上。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在党的四大通过的《对于组织问题之议决案》、19268月中共中央发布的党的历史上第一份反腐文件《中央扩大会议通告——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展板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边参观、一边思考,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区,有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在地方考察缴纳伙食费的票据和在招待所用餐时的点菜单等实物,也有中央八项规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或修订的党内法规等展板,深刻反映以巴比伦娱乐场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大家用心感受党的历史脉络,深切体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历经沧桑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的关键所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范永红带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大家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饱满的精气神,表达了大家在正风肃纪反腐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意志决心。

  向史而新,行稳致远。范永红在参观时强调,我们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就是要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勇于知重负重、敢于担难担险,练就过硬斗争本领,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劲头,当好党和人民的钢铁卫士。(文/白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