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坚持“四个突出”高标准完成五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20178月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先后完成15轮对682个党组织的巡察、对15个党组织的“回头看”,精准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8478个、推动建章立制1636项,移交问题线索32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这是五届顺义区委巡察工作交出的“成绩单”。

  为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五届顺义区委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围绕“四个突出”,稳妥推进巡察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顺义区委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围绕疫情防控、冬奥会冬残奥会、换届选举、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功能定位开展监督,有力保障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各项要求一贯到底。二是突出区域特点。结合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现实需要,将彻底肃清腐败案件恶劣影响作为每轮必巡内容,认真查找贯彻落实区委“2+8+N”措施体系中的偏差,形成专项报告76份。三是突出制度创新。在全市率先推动巡察领导体制创新,健全完善“3X”制度体系,促进“四个监督”深度融合,实现与人大、政协、组织、宣传、政法等信息和成果共享。四是突出高质高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建立全流程督导机制;区领导带头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取得明显实效。(文/周二兰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