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组织开展“坚守纪法线 建功副中心”纪律教育月活动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30

  “根据社区大小,每个社区发放35套,分别张贴在小区出入口、居委会宣传栏等较为显眼的地方……”一拿到廉洁公益海报,通州区中仓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就部署起分发及张贴工作。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是“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一环。日前,经区委同意,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坚守纪法线 建功副中心”纪律教育月活动,这既是对全市“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守住纪法红线,以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以学为先明边界。加强对党章、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大讲堂等平台载体,分层分类有序推进,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同时,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养料,赓续红色血脉,转化为前进动力。

  以案示警析得失。组织观看市区两级制作下发的警示教育片,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对照查找思想松懈点、制度薄弱点、权力风险点,深化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实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效果。

  以谈促建防风险。结合乡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实际,向新任班子成员发出廉洁从政倡议书。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把牢政治方向、科学审慎用权、遵守纪律规矩等内容,有针对性开展廉政谈话,压紧压实责任。新任班子成员立足职责谈体会感受、谈理想信念、谈为民情怀、谈担当作为,当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者。

  以文化人倡廉洁。各单位结合区域特色,挖掘勤廉元素。用好社区宣传栏、生活广场、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通过张贴廉洁公益海报、打造廉洁文化角、征集家风故事、举办专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也将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让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