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巴比伦娱乐场 以案促改|昌平:召开全区“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25

  近日,昌平区委召开“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对下一步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甘靖中出席大会并讲话。

  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字当头正风纪》。会上,按惯例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科级以上干部名单。结合一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发现的突出问题,甘靖中进行了深刻剖析,归纳出当前我区主要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不严,面对重大问题、重大考验立场不稳、作风不硬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随后,甘靖中结合具体案例,从思想防线率先抛锚、规矩意识逐渐淡化、廉洁底线失守失控、制度机制约束不够、管党治党责任缺位五个方面深挖了问题根源,强调要必须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守住“总开关”;必须慎微慎独、慎始慎终,时刻警醒“红线”不能触、规矩不能破;必须明辨是非利害,增强政治定力;必须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组)书记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建设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严格执行党委(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级党委(组)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组)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坚持抓早抓小,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会议指出,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严开展对“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家风家教。要始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项目、工程、资金的监管,加强基层监督,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统筹抓好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要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惩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落实《关于推动新时代昌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新一轮巡察全覆盖,狠抓巡察整改,探索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保障全区更高质量发展。(/张宜恬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