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牢记使命护航向 围绕中心促发展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纪委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中心工作,在助力学院改革,破解遗留难题等方面,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应对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学校纪委向党委提出对教学区和家属区实施物理隔离、分区管理的建议,经过党委充分调研和反复研讨后采纳。在“物理隔离”工作推进中,纪委协助党委积极回应居民诉求,对症下药解难点、疏堵点、去痛点,弥补了我校疫情防控中的最大短板。

  二是学校纪委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采取“嵌入式”监督对第三方社会化管理服务用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核实用工人员150余人次,发现变动人员未及时上报更新、部分特种作业岗位人员未持证上岗、个别保洁人员超龄使用等17个问题,针对问题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认真整改和落实,确保了学校规范用工和合法用工。

  三是针对北校区教师公寓管理混乱问题,学校纪委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摸清了底数,梳理了积弊,为党委定下整合用房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通过规范统一管理,充分发挥公寓对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保障作用。

  四是学校纪委在监督中发现二级单位近三分之一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针对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推动各单位在规定时限内通过调整办公室、调整工作人员工位、物理隔断等方式落实整改。

  五是学校纪委以“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出入校门、物理隔离、线上教学、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等方面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学校纪委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提醒谈话10人次、提出整改建议23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下发工作提醒函6份。在责成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既达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监督实效,也提高了高校治理效能,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文/王萍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