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出台实施意见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05

  为深入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新时代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密云区委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谋划部署新时代区委巡察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实施意见》明确了区委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监督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强化了区委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组织保障,强调要坚决扛起“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责任,建立起区委常委会会议统筹谋划巡察工作、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区委巡察办作为区委工作部门的组织架构,全区各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加强协作,着力构建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提出了区委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监督力量、监督信息、监督手段、监督成果贯通融合,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全面提升巡察工作科学化水平等内容。

  为推动《实施意见》走深走实,区委巡察办认真梳理工作事项,形成《未完成事项清单及任务分工》,将《实施意见》中的任务逐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分部门分阶段分节点扎实有力推进区委巡察各项工作逐步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委巡察机构将继续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重要精神,以保护好密云水库、守护好绿水青山等中心任务为重点,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乔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