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以监督为抓手 整治医院医疗服务问题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及“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对社区医院资源不足及医院医疗服务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督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驻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对2020年度区委卫生健康工委未对“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对“接诉即办”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提出建议,并在全面从严治党反馈报告中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区委卫生健康工委把“接诉即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每月召开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专题会议,通报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分析问题、梳理思路,对苗头性、风险性、突发性、群体性的诉求及时提出预警,做到快速处置、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做好思想疏导和风险防范。

  开展重点岗位约谈提醒。驻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纪检监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社区医院资源不足及医院医疗服务问题的科室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结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着力巩固辖区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督促辖区医疗机构深入落实医疗卫生行业规范,认真执行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引导医务人员遵守行业规范、弘扬职业精神,持续推进改善医疗服务工作。

  实地走访调研基层医疗机构。驻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纪检监察组结合节前“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选取了田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社区医院,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社区医院在医疗资源拓展及医疗服务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的成因,将走访调研的情况反馈给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责任科室。督促区卫生健康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的同时,提升干部职工担当精神、奋斗动力,优化全区卫生健康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曹冰琪 钱光宗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