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坚持“严”字当头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10-14

  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强组内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助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紧盯组内文件传达学习,绷紧思想认识的安全弦。组织组内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北京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深入领会两份重要意见作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有效抓手的重要意义。将相关要求纳入全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内容。

  紧盯驻在部门干部警示教育,拧紧廉洁自律的安全阀。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党支部会,深入学习《北京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展开思想碰撞交流,全组干部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强化廉洁从政的主观自觉要从自身做起。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警示教育,充分利用“清风北京”传播矩阵和北京市廉政教育地图开展好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清风北京”警示教育片百余次,组织50余名纪检干部到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全局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课程内容中向120余名纪检干部传达两份重要意见文件和典型案例,教育纪检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紧盯内部制度建设,织密审慎用权的安全网。主动压实责任,明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直接分管干部监督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干部监督工作,明确全局纪检监察干部均在监督对象范围内,推动干部监督相关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定期召开与机关纪委的工作联席会,加强对驻在部门纪检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检查,制定对驻在部门所属副局级事业单位监督工作措施,定期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情况研究分析。精准有效处置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接收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制定专人逐件编号登记、更新台账、报批流转并归口办理。稳妥处置问题线索,严格控制知悉范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隐瞒事实、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坚决杜绝选择性监督,严格防治“灯下黑”,形成队伍建设整体合力。(文/齐韵涵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