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景山街道:监督、管片同发力 为民办事“双保险”

  巴比伦娱乐场区景山街道钟鼓社区织染局胡同2号院,在几个月前,还是堆满废旧杂物的“脏乱差院落”。如今,成为了一个焕然一新的小花园、市民参观打卡地。这是景山街道“周末大扫除,为民办实事”的生动缩影,也是钟鼓社区纪委监督、管片同向发力,督促社区切实解民忧纾民困的真实写照。

  按照工作安排,社区纪委书记杨雯承担社区包片工作。在日常入户调研中,杨雯了解到织染局胡同2号院一高龄老人有捡拾废旧物料并堆放在内的习惯。由于影响通行,同院邻居多次反映,社区也做了大量工作,但老人始终不配合清理。考虑到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居民改善环境的迫切需求,为督促社区尽快破解难题,杨雯与管片主任多次入户沟通,终于说服该户居民同意清理。

  考虑到清理工作任务较重,杨雯先后在社区班子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会上建议社区党委利用“周末大扫除”发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提议得到钟鼓社区党委、景山街道工委的大力支持。417日上午,包括景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在职党员、社工在内的49人,对该院堆积物进行集中、彻底清理。

  为防止再次堆积,社区组织在此处修建花池子,营造院落小景。在社区纪委的持续督促下,管片主任继续入户动员,社区党员群众对该院连续开展三次集中清理,整个院落焕然一新,居民拍手称赞。

景山街道钟鼓胡同织染局胡同2号院杂物清理前

景山街道钟鼓胡同织染局胡同2号院杂物清理后

  社区纪委书记身处基层一线,具有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也是群众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如何充分有效利用“双重身份”,充分发挥“双重职责”,推动积极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景山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践行“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所着重思考的。纪工委通过建立月度监督清单、召开月度纪委书记例会、建立社区问题实时反馈机制等举措,推动社区纪委书记不断强化监督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将社区管片工作与监督工作有机结合,把完善监督机制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贯通,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走出了一条“监督、管片两手抓,为民办实事‘双保险’”的基层纪检监察之路。(文/李玮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