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四风”检查进校园,“双减”工作督落实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走入校园,开展“四风”问题及“双减”落实监督检查工作。

  以“谈”先行,提醒新任职干部把好廉政关。结合海淀区教育系统体量大、范围广的特点,以新建校为“谈”的重点,走进校园与新任职校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其紧盯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同时,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结合近期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各校重点关注酒驾、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校园疫情防控等问题,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并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和党纪法规教育,对其提出廉洁从政要求。

  以“查”为主,从源头扼住不正之风。坚持目标导向,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方案,加强组内协调沟通,合理安排检查时间。通过明查暗访、调阅账目等方式对各校的内控制度、公车及加油卡的规范使用情况、办公用房管理及使用情况、工会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坚持从严、从细的要求,发现问题立即向校领导班子提出整改要求,并由专人负责督促后续整改进程。

  以“访”带动,为“双减”工作保驾护航。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坚持一校双查原则,既查“四风”问题,又查“双减”落实,通过走访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老师,了解学校“双减”政策及课后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同时,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党员教师要带头参加课后服务,积极承担课业辅导任务,保证“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文/赵紫璐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