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牛栏山镇:激活“神经末梢”延伸监督触角

  自村(居)廉洁监督室成立以来,顺义区牛栏山镇纪委注重打造素质高、本领硬的廉洁监督员队伍,不断在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队伍建设、开展高效监督上狠下功夫,持续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切实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职责上墙促进规范履职。全镇各村(居)统一上墙村(居)廉洁监督室职责、廉洁监督室主任工作职责以及廉洁监督员工作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及工作程序,要求廉洁监督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督促村(居)行使公权力人员遵规守纪、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交流培训强化综合素质。建立“日见面、周例会、月总结、年述职”工作制度,要求廉洁监督员在实时汇报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同时,交流分享监督工作经验;定期召开廉洁监督员专题培训会,通过集中学习党纪条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靠前监督严防基层腐败。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通过列席各村(居)相关会议、查看工作日志、走访群众等方式,广泛收集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民主决策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全面了解掌握村(居)廉情,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文/荣毅 纪玲玲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