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顺义:升级版“每月一警示”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力度,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走深走实,顺义区积极打造升级版“每月一警示”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区内警示教育资源和身边“活”教材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拓展警示教育片源渠道,提升“播”的震慑效果。深入梳理、挖掘和剖析发生在区内的鲜活案例,有针对性选取影响力大、警示教育性强的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并建立警示教育片素材库,认真制定播放计划,充分借助镇街党(工)委书记会、区直部门党组(党委)工作点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区级层面会议开展好“每月一警示”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强化对“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不断增强警示震慑效果。

  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深化“讲”的警示效果。在面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组织的重点班次中设置纪法教育课程,将党纪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从政等方面的课程作为主体班次必讲内容;强化重点领域宣讲,围绕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针对暴露出的管党治党漏洞、体制机制问题,开展专题纪法宣讲、实行靶向施教。紧密结合“三单一进”等工作,对村(居)干部开展严守换届纪律、资金使用、事务管理等方面的开展纪法培训,推动纪法向基层延伸。

  优化整合廉政教育资源,增强“看”的视觉冲击。积极打造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红色引领、顺义区看守所警示教育、张堪农耕文化园文化浸润三大廉政教育基地,形成立体化、全方位特色廉政教育基地网络。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庭审现场的警示教育效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巡展,总结展示区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进一步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编发重大案件警示录,并将其作为警示教育学习素材,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制发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口袋书、家风建设等廉政教育读本,强化对科级干部、关键岗位等重点人群的廉政文化浸润引导。(文/荣毅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