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密云: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

  日前,密云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区委巡察机构的协作配合,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坚持问题导向,助力巡察找准“靶向”。落实问题情况通报机制,巡察工作开始前,区纪委监委积极向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单位信访举报以及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情况。各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参加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和问题线索核查情况,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分析研判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有效提升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叠加效应。

  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擦亮“利剑”锋芒。做实做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和管理,加强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优先办理,快查快办,特别是发生在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直查快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震慑作用。

  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紧盯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巡察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查单位建立巡察反馈问题台账,审核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措施不实的要求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组共同参加巡察反馈会,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将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结合发现的问题和自身工作职责认真查找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采取室组联动方式,结合日常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等形式,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审核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确保被巡察单位真改、实改、改到位。(文/史笑妍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