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丰台:党史中的纪律宣讲“声”入人心

  “作为宣讲员,只有将党史中的纪律故事牢记在心,才能呈现出良好的现场效果,这也督促我把党史学好、学深、学透。”

  今年4月,丰台区纪委监委组建新一期廉政宣讲团,作为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胡明第一个报名。他说:“建党百年,我们老党员当然要出一份力。” 历经一个多月修改打磨,丰台区廉政宣讲团最终完成5篇宣讲稿。从《一大党纲讲起》到《追随总书记莲花山的脚步》,通过宣讲员生动精彩的讲解,展开百年党史的磅礴画卷,复刻严守纪律的历史篇章,探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发端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纪律基因。截至目前,已完成宣讲7场,向党员干部群众传递出严守纪律的坚定信念。

  作为北京市首个以廉政为主题的宣讲团,丰台区廉政宣讲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围绕严明党的纪律、树立规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初心使命等主题开展宣讲200余场,近50名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参与宣讲。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纪律史的学习突出出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严守纪律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丰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出党史线上讲堂,“确保将‘党史中的纪律’送到全区每一名党员干部身边。”(文/李承橙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