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石景山:打出“组合拳” 风清气正过“两节”

  近日,石景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晓东带队来到区内部分商超、饭店、烟酒专卖店及机关单位,开展节前“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公车管理使用、滥发津补贴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始终将纠“四风”树新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紧盯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聚焦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出“组合拳”,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释放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清单式”履职,用好约谈提醒。重要节点前制定印发《重要管理岗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先后对后勤、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人事、工会等岗位1653人次进行约谈提醒,严明工会经费使用、津补贴发放、财务报销审批、食堂采购管理、车辆使用管理等纪律要求,严把第一道关。

  “大数据”助力,按图索骥有的放矢查。与财政、审计、税务等职能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动态掌握专项检查、审计等过程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随后按图索骥到商超、饭店调取2600余张票据进行查验,对其中的疑似票据迅速组织核查处置,从严从快惩治顶风违纪问题。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公安机关联动,调取公车轨迹,严查公车违规使用等问题,依托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跟踪式”监督,盯住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深挖细查、扭住不放。节前深入区内部分快递投放点,对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等现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持续跟踪监督。到部分高档烟酒、大闸蟹、月饼等专卖店,对是否存在公款采购节日礼品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并提醒商家禁止向行政事业单位和国企开具发票。

  “警示钟”常响,强化教育震慑。坚持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在“方圆石景山”微信公众号、石景山纪检监察网等媒体上对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严明纪律要求,形成长效震慑。同时,督促各单位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矩、文明廉洁过节。(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